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思县老人十万大山里走失 警犬通过嗅觉寻回
发表时间:2022-12-22 22:1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上思县公安局警犬小黑衔出草丛中的绿茶空瓶作为嗅源,确定了走失老人方位,最终在十万大山一处小山坡下找到63岁的走失老人王某阳。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乐乃仂)近日,上思县公安局警犬小黑衔出草丛中的绿茶空瓶作为嗅源,确定了走失老人方位,最终在十万大山一处小山坡下找到63岁的走失老人王某阳。

张超桂 摄

张超桂 摄

  12月19日18时许,上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该县叫安镇村民王某希报警称,其表哥王某阳在十万大山森林公园爬山采药时迷路,请求民警帮助搜寻。接到报警后,上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叫安派出所、警犬中队、刑侦技术多警种组成搜寻组进山开展搜救任务。

  据报警人王某希讲述,当天下午其与王某阳一起到十万大山森林公园爬山采药,由于路程较远,山路陡峭,王某希爬到半山腰就在原地休息,王某阳则独自上山采药。等到17时许,王某希仍未见王某阳归来,便电话联系王某阳,才得知王某阳在山上迷路时不慎踩空,滑落山下。

  当时夜幕降临,十万大山地形地貌复杂,山势陡峭,夜间气温不断下降,王某阳身着单衣,眼看情况十分紧急,王某希无助之下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12月19日19时许,搜寻组到达山脚,由于十万大山山体庞大,搜寻范围太大,也无法与走失老人王某阳取得联系,搜寻组连续寻找了6个小时,还是没找到线索。

警犬小黑。 张超桂 摄

警犬小黑。 张超桂 摄

  12月20日凌晨1时许,上思县公安局警犬小黑在搜寻中从草丛衔出一绿茶空瓶,经王某希确认疑似王某阳上山时携带的饮料用水。

  为加快救援进度,上思县公安局叫安派出所向镇委政府汇报请求增援。随后,上思县公安局警力联合镇委政府、消防大队、热心村民等40余人重新组成搜救组再次投入到搜救。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0日11时许,警犬小黑在搜索到一处小山坡时突然作出强烈示警反应,训导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对该区域进行重点搜索。不一会,终于找到王某阳。

  经医生检查,王某阳除腿脚及腰椎有骨折外,生命体征各项指标均正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