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为群众解决困扰20年落户问题
发表时间:2022-12-22 23:3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人心。近日,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劳运荣 黄珉)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人心。近日,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

  “太谢谢你们了,我终于拿到了我的户口本。”12月15日上午,当女孩苏某拿着刚打印好的户口本,激动地向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户籍民警韩迎莹连连道谢,感谢民警们帮助其解决了落户问题。

  “多亏了警察们的帮忙,悬在我心头20年的难题,总算是解决了。”市民陈大姐在一旁如释重负感激道。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户籍民警韩迎莹向苏某发放新的户口本。南宁警方供图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户籍民警韩迎莹向苏某发放新的户口本。南宁警方供图

  收留,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今年以来,长虹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持续扎实开展以访民情、解民忧等为主要内容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倾听百姓声音,了解民情民意。11月7日,派出所社区民警朱四斌在开展入户走访过程中,接到群众陈大姐求助,其称外甥女苏某,自出生以来就一直没有申报户口,想请求民警帮忙解决落户难题。

  谈到外甥女苏某的的身世,陈大姐总会不禁流下伤心的眼泪,早在2002年,陈大姐的妹妹陈某莲生下女孩苏某后就常年外出打工,对苏某一直不管不顾,苏某一直是由陈大姐的父母抚养照顾,8年前陈大姐的父母相继去世,苏某就一直跟随陈大姐生活至今。

  由于当时妹妹陈某莲意识淡薄,没有为新出生的女儿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导致苏某一直未登记户口,这也成了陈大姐心中多年来一直解不开的心结。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户籍民警韩迎莹向苏某发放新的户口本。南宁警方供图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户籍民警韩迎莹向苏某发放新的户口本。南宁警方供图

  落户,了却20年心结

  一晃20年过去,随着苏某的成长,没有户口给她生活学习等方方面带来的问题日益显现。而陈大姐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此次见到朱四斌,陈大姐才把心中的苦恼诉说出来,期望得到警方的帮助。

  了解情况后,朱四斌立即将女孩苏某的情况向所领导汇报,为了能尽快帮女孩苏某解决户口问题,长虹派出所组织朱四斌、韩迎莹等社区及户籍民警群策群力,根据前期的调查情况兵分多路重新走访、调查及核实,经过快一个月的奔波努力,在搜集相关情况和材料的基础上,根据户籍管理规定,经过逐级申报审批后,民警终于在12月15日帮女孩苏某成功顺利地 “落户”。

女孩苏某写给民警的感谢信。南宁警方供图

  女孩苏某写给民警的感谢信。南宁警方供图

  15日上午,女孩苏某在陈大姐带领下来到了长虹派出所,当看到户籍民警韩迎莹给自己递上期盼已久崭新的户口本时,苏某激动万分,拿出自己随身写好的感谢信递给了韩迎莹。在这封简短的感谢信中,苏某用稚嫩的字体表达了对民警帮助其落户的感谢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