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00后”护士大爱不留名救助昏迷老人
发表时间:2022-12-23 11:0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王菲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着查看了老人的脉搏呼吸,发现都在正常范围,这让王菲松了一口气。王菲为老人垫好头部,寸步不离守护在老人身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韦春玉)12月21日上午,休假中的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护士王菲到柳州青云菜市买菜,发现不远处有一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她连忙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已经昏迷,连声呼叫也没有任何反应。

  王菲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接着查看了老人的脉搏呼吸,发现都在正常范围,这让王菲松了一口气。王菲为老人垫好头部,寸步不离守护在老人身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大概过了三分钟,老人醒了过来,王菲帮老人联系上家属后便简单询问老人情况。询问后得知老人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病史,老人还说感觉腰部疼痛。在等待过程中,细心的王菲发现,接近正午阳光有些刺眼,特地向旁边卖猪肉的阿姨借了一把伞替老人家遮阳,蹲守在老人身边安抚情绪。家属及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王菲跟120医护人员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和老人的基本身体情况,护送老人上了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现场。

  “当时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只知道老人家需要帮助,然后我就上去了。”谈及助人的过程时,王菲回答得很平淡,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不过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换做别人,也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王菲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斜弱视与眼整形专科的一名护士,出生于1999年12月的她可以算是“00后”了。她参加工作两年多,性格活泼开朗,是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小姑娘。从王菲同事口中得知,这已经不是王菲第一次乐于助人,去年她也默默无闻地帮助过摔倒的路人;今年2月份,王菲积极响应号召,逆行百色支援抗疫。“年纪不大,却胸怀大爱”,王菲的同事这样评价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