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举办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2-12-23 20:2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晚,藤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县体育局举行开幕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岳柱健 黄石芳 甘桂华)12月21晚,藤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县体育局举行开幕式。

  当天晚上七点半,伴随着高亢昂扬,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裁判队、各代表队以整齐的队伍依次入场,他们激昂的口号,英姿飒爽的神彩,充分体现了藤县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藤县县委书记杜诚宣布:藤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县政协主席李有杰作致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非同寻常。这是一个集中展现藤县人民和谐幸福、蓬勃向上精神风貌和全县运动健儿施展才艺的大舞台,更是一次全面展示藤县高质量发展新成果的大盛会。希望各代表团顽强拼搏、公平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健康,力争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随后,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接踵而至,“狮舞之光”“薪火相传”“活力新城”“神彩飞扬”“新的征程”,五个篇章紧扣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主题“藤州秀水、绿色环保、创新活力、奋进新征程”,精彩的节目表演,演绎出该县青年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 此次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青少年组和成年组。青少年组竞赛项目为田径、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团体)共五个大项。成年组竞赛项目为篮球、足球、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团体)、第九套广播体操共六个大项;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为门球、中国象棋、围棋、三人篮球、轮滑、传统舞狮、拔河、24式简化太极拳共8个项目。

  各代表团由来自该县各乡镇、各战线、全县各中小学,中直、区直、院校、大型企业等单位,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各级各类活动中心(站)和个人组成,共有3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时间从12月7日-23日。

  据悉,近年来,藤县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打造镇、村(社区)“15分钟健身圈”和县城社区“10分钟健身圈”,不断完善城乡公共健身设施和乡村体育基础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竞技体育屡创佳绩,全县体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实现了和谐发展、共同进步。该县陆续建成津北体育公园、20个社会足球场等一批重大体育设施项目。目前,全县有篮球场1162个,社会足球场23个,体育场馆10个,体育休闲公园3个,全民健身路径306套,健身步道3条18公里,社会体育组织23个。先后举办了2019年藤县世界狮王争霸赛、2019年藤县龙舟邀请赛、2022年广西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等重大赛事。藤县的体育健儿在各类体育赛事中荣获金牌无数,该县的摔跤队竞技成绩优异,是优秀摔跤苗子的摇篮,多年来不断为自治区和国家选拔输送优秀运动员。藤县舞狮不仅代表我市参加自治区十五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卫冕冠军,还登上了2022央视元宵晚会舞台,更入选了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族项目。藤县龙舟队囊括了第十五届区运会龙舟男子项目全部6枚金牌,充分展现我县体育的实力。县文广体旅局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