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南木镇多举措筑牢禁毒防线
发表时间:2022-12-23 20:4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平市南木镇对禁毒工作始终坚持严打高压的态势,通过统筹各方力量协同作战,加强禁毒重点整治和吸毒人员管控,不断深化宣传教育等方式,筑牢禁毒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叶静静)“你现在在哪里工作,身体上有什么不适吗……”近日,桂平市南木镇党委书记梁文辉在南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对辖区戒毒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详细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身体和思想动态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服从社区管理,定期做好尿检,坚定意志,克服心瘾,防止复吸。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南木镇对禁毒工作始终坚持严打高压的态势,通过统筹各方力量协同作战,加强禁毒重点整治和吸毒人员管控,不断深化宣传教育等方式,筑牢禁毒防线。

  做强组织领导抓统筹。南木镇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的南木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镇团委、妇联、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卫生院、各村(社区)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协同作战,不定期开展禁毒工作,通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听取报告、实地走访宣传等方式,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组织领导、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三到位。

  从严从细工作抓管控。南木镇严格落实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健全了以镇禁毒办为主体,30个村(社区)与“五对一”帮教小组的联合作战网络体系;配备了13名禁毒专干、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社区医护人员、禁毒志愿者;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制度,对现有吸毒人员的生活、思想以及就业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优化宣传教育抓预防。南木镇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结合“小手拉大手,禁毒建和谐”教育宣传活动、“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以及进校园、进社区、进商铺、进单位、进家庭“五进”活动,重点对辖区内青少年、在校学生重点人群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通过守正创新打造桂平市南木镇一中禁毒教育宣传基地,将禁毒教育活动向校园覆盖,切实提高预防教育实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木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2场,累计发放5000份禁毒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50条,受众人群13万人。截至目前,现有社区戒毒26人,社区康复12人;南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尿检率100%,走访率100%,见面率100%,毛发检测率达8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