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草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23 21:1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冬至时节,正是草莓上市的时候,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四把社区钟村屯草莓园里的草莓陆续成熟,鲜红娇嫩草莓挂满田垄,吸引许多县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在田间游玩拍照和体验采摘乐趣。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廖光福)冬至时节,正是草莓上市的时候,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四把社区钟村屯草莓园里的草莓陆续成熟,鲜红娇嫩草莓挂满田垄,吸引许多县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在田间游玩拍照和体验采摘乐趣。

12月21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钟村屯,游客在草莓园里采摘草莓,体验乡村生态采摘乐趣。廖光福 摄

 

  “这里的草莓个头不算很大,但颜色红艳,尝起来格外香甜。我们边摘边吃,体验采摘乐趣,既能吃到新鲜的草莓,又能感受农村生活氛围。”来自罗城县外的一位过路游客如是说。草莓种植园里,游客来来往往,不停地穿梭于园内草莓行间里,时而弯腰采摘,时而举起手机进行拍照,好一派欢乐采摘景象。

  “我们这里种植的草莓都施农家肥,并且都是露天日晒自然塾,口感好,甜度高,比较受游客欢迎。”钟村屯种植户邱平光介绍,他在村边这里自家田块种植草莓已经有6个年头了,目前他和村里另一户村民连片种植的草莓面积近20亩,今天秋冬季种植的这片草莓已经收获了一批,现在第二批正陆续成熟,预计可以收获五批,游客直接购买或者进园品尝后采摘价均为30元/斤,预计每亩收入达2万元。“种植草莓虽然辛苦点,但收入很可观,比传统种植粮食的收益要翻几番,现在与以前相比,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很多。”邱平光说。

  广西罗城是全国唯一仫佬族自治县,近年来,该县结合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不断探索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村群众特别是公路沿线村屯群众大力发展乡村生态产业,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电商+合作社+农户”等农旅结合模式,因地制宜种植无公害草莓、新品种葡萄、红心火龙果等水果,在水果成熟时期,结合实际开设进园采摘体验、生态农家乐等开辟乡村游项目,有效拓宽了农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