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马山县为小微企业送“活水” 增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发表时间:2022-12-23 23:17: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年以来,马山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根据政策适用对象对纳税人进行分类划型,通过精准滴灌送政策、资金活水解难题、协同发力助成长,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铺就创业“大前景”。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许钰琦)“税务干部亲自上门为我们算‘红利账’,让公司享受到这么多优惠,大大缓解了资金难题。”近日,南宁市马山壮美坊壮绣手艺厂负责人蓝轲看着享受到的税惠“红利账单”说道。

  今年以来,马山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根据政策适用对象对纳税人进行分类划型,通过精准滴灌送政策、资金“活水”解难题、协同发力助成长,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铺就创业“大前景”。

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许钰琦 供图

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许钰琦 供图

  为加强退税减税工作组织领导,马山县税务局分别成立了“减税降费直达易享攻坚战”工作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留抵退税集体审核退税小组等4个工作职能小组,统筹推进退税减税工作,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同时,结合小微企业关注的热点,马山县税务局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南宁征纳互动平台、短信等线上平台与线下培训会相结合,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强化与各类媒体的协作,推出六部涉及减税降费、社保缴费、满意度提升和电税操作指引等微视频,受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喜爱,并通过亲友团微信群的传播转载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不断提升马山税务新形象。

  “我们生产的纺织艺术品部分是销往国外,但受疫情影响,这两年纺织品的外销数量逐渐下降,我们的收益也有所减少。”蓝轲说道,得益于马山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的“主动服务”,小微企业能及时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马山壮美坊壮绣手艺厂才有了更多的资金进行生产运转和研究新的纺织技术。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为小微企业纳税人算“红利账” 许钰琦 供图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为小微企业纳税人算“红利账” 许钰琦 供图

  据了解,2022年1-10月,马山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1423万元,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58万元。

  下一步,马山县税务局将继续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加强日常督察督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及时协助解决困难企业供需交易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添“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