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象州:代表“四问”助力乡村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24 11:49:08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召开专题产业调研会4次,助力产业项目4个;争取到项目资金550万元,打造200亩大棚果蔬产业园;全镇村集体经济收入总额153.04万元,同比增长70.04%……临近年底,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大乐镇人大对助推乡村产业发展成果进行盘点,发现收获不小。

  召开专题产业调研会4次,助力产业项目4个;争取到项目资金550万元,打造200亩大棚果蔬产业园;全镇村集体经济收入总额153.04万元,同比增长70.04%……临近年底,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大乐镇人大对助推乡村产业发展成果进行盘点,发现收获不小。

  该镇人大扎实开展“问症、问需、问计、问效”活动,持续推动人大工作与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全镇62名人大代表网格化开展区域分包,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今年以来,依托5个代表联络站,全镇开展“四问”活动25次,收集建议意见35个,助推21项民生事项的解决。经人大协调,全镇全年落实了9处人饮安全巩固提升工程,4个屯饮水管网改造,争取资金436万元完成工程实施,解决了8000余人停水用水问题。

  在助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人大代表与群众商讨出“上级拨一点、经费出一点、自己垫一点、村民筹一点”模式,完成了平整杂乱菜地、修建村庄长廊等工作,美化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覃湘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