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宣传送进安置区 全民防毒享平安
发表时间:2022-12-24 12:5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2年“健康生活,无毒有我”禁毒防艾总动员活动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拿银社区举行。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团委以及拿银社区、大化野百合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韦利妍)近日,2022年“健康生活,无毒有我”禁毒防艾总动员活动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拿银社区举行。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团委以及拿银社区、大化野百合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参加活动。

  “小朋友来看一看,这些都是伪装起来的新型毒品,平时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一定要仔细辨别、远离诱惑!”在拿银社区广场,一处“与众不同”的摊位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围观。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禁毒横幅、设立禁毒签名墙、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禁毒知识小游戏等,向往来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的特征以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谨慎交友,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围裙、宣传环保袋等230余份。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禁毒意识,提高他们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我们通过给小区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涉毒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号召全民积极参加禁毒活动,共同抵制毒品的诱惑。”志愿者韦卫梅说。

  “今天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让我们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要求群众从我做起,从社区管理做起,拒绝毒品。”拿银社区第一书记韦婵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