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四注重”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发表时间:2022-12-24 14:4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通过提前预防、警示教育、廉政家访、自查自纠四项举措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邹海燕)为进一步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通过提前预防、警示教育、廉政家访、自查自纠四项举措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注重提前预防。科学运用月工作例会学、支部会议学、理论中心组学、全体会议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廉洁纪律理论学习,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重要节节假日前,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廉洁纪律知识培训3次、向其发送廉洁提醒短信5批次共210条。

  注重警示教育。采取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活动、参加旁听庭审、通报曝光等方式,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用好省市级纪委监委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和身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36份。

  注重自查自纠。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各自岗位职责、岗位廉政风险、自身纪律作风、日常监管存在的漏洞等方面开展集中讨论、自我检视、自我整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报告近年来所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治安管理处罚、被组织通报处理等违纪违法情况。

  注重廉政家访。委机关主要负责人走进班子成员及其他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督促被家访领导干部廉洁齐家、严以治家。今年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走进班子成员及其他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10次,有效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吹好“清廉风”。

  下一步,雁山纪委监委进一步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党风廉洁教育,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