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青龙乡第三届香芋节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24 18:09: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香芋节为期3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香芋王争霸赛、香芋采收仪式、篮球比赛、千人健身跑等。

香芋争霸赛颁奖。陶彩忠 摄

顾客和芋商体验采挖香芋。陶彩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陶彩忠 赵洋)平乐香芋,香满天下。12月23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青龙乡第三届香芋节在该乡大兴广场开幕。

  此次香芋节为期3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香芋王争霸赛、香芋采收仪式、篮球比赛、千人健身跑等。开幕当天,通过开设直播间和现场签约购销合同的方式,农产品成交金额达到2000多万元。

  香芋,俗称槟榔芋,是平乐县著名的土特产品,也是该县美食“平乐十八酿”其中酿菜之一“扣肉”的馅菜主食材。平乐县种植香芋已有数百年历史。青龙乡位于平乐县南部,是广西区级生态乡镇。香芋是该乡特色农产品之一,香芋种植总面积近万亩,产量约2.5万吨,年产值近亿元。

  近年来,该乡深入挖掘地方特色,通过“协会+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香芋、石崖茶等传统产业,着力打造“香芋之乡”,助推乡村振兴。当天的开幕式上,该乡香芋协会会长与平乐县大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广西顺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香芋收购协议,每年由公司在青龙乡收购1万吨保价香芋,并在平地村委会上宾自然村的千亩香芋种植示范基地举行了香芋采收仪式。

  该乡党委书记欧波表示,此次香芋节,紧扣“党旗领航 乡村振兴”的主题,旨在推进“农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分享丰收的喜悦,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下,打好青龙香芋的品牌,提振芋农信心,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