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滇黔三省肺癌早诊及全程管理培训班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25 12:1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桂滇黔三省肺癌的早诊与全程管理培训班及广西第三届肺癌的早诊及全程化管理培训班。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柳广南教书分享《虚拟支气管镜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5日电(李金戈)1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桂滇黔三省肺癌的早诊与全程管理培训班及广西第三届肺癌的早诊及全程化管理培训班。

  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国内多名呼吸、肺癌领域专家针对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最新进展进行分享。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出席并致辞,他们表示,探索肺癌早诊早治非常有意义,鼓励大家持续为肺癌防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一病区主任佘巍巍首先以《各种呼吸介入肺癌治疗新进展》为题进行分享,随后,来自北京、湖南、湖北、广东、福建与桂滇黔三省多位专家担任大会主持人并参与专题会议的讨论、相关经验的分享,专家学者针对肺癌早诊与全程化管理主题,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享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员们从慢阻肺诊治、重症肺部感染治疗、肺癌及肺结节诊治、胸腔镜及超声支气管镜的应用、消融治疗等诸多方面阐述观点、发表看法,培训班既有较强的指南解读,又有来自临床的生动病例,形成多学科、跨专业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针对学科特点,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发挥学科优势,借助广西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契机,进一步优化呼吸相关学科的布局,强化内涵发展,推进呼吸与放射介入和临床的研究融合。本次多省临床呼吸肺癌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对肺癌及早期结节病灶进行筛查和早期诊治干预有重要的临床价值,有助于提升桂滇黔三省交界地区早期肺癌正规化、规范化治疗水平,满足日益增多的各期肺癌的医疗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