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港南区:持续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2-12-26 12:0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群众办事有此便利和效率,得益于近年以来,港南区出台一批政策举措,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曾钎祥 黄颖)“以前办手续很麻烦的,现在十几分钟就把事情办完啦。”市民贾先生在贵港市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喜笑颜开地说。

  群众办事有此便利和效率,得益于近年以来,港南区出台一批政策举措,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日,记者在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见到,大厅宽敞明亮,各类办事窗口一应俱全,入口设置有志愿服务台,放置有各式资料方便查询,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引导群众填表、取号、签字……在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税务局办税服务区记者了解到,该单位进驻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来,通过“办税场所、人员配置、服务方式”的重组优化,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并将自助办税设备增至25台,有效提升办税缴费体验。同时,线下安排工作人员分类辅导纳税人优选线上办税功能办理涉税业务,线上为纳税人及时提供咨询答疑,让纳税人能“第一时间、足不出户”的解决办税疑问,逐步在纳税人中培养“能网办不到厅,能自办不上前台”的办税意识,实现办税服务厅拥堵现象得到根本解决。

  “平时我们的税务业务主要都是在线上办理,线上无法办理的业务我们就会来大厅这里办理。大厅的工作人员效率都非常高,都有专人指导,非常感谢他们。”正在办理业务的会计事务所办事人员孔女士表示。

  近年来,港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提供办事群众“一件事”从“单一办”到“一次办”需求路径,建立市场监管、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社保、医保、税务、林业、财政、工业园多部门联办机制,强化单位的业务联系,通过优化流程和信息共享,加快构建“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次办成、一套送达”联办模式,推行港南区木业加工(行政审批)“全生命周期”套餐一体化服务,微改革惠民利民。为加快港南区木业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港南区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跨省通办”重大工作部署,全力推进“跨省通办”,让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在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建立“收受分离”工作模式,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优化调整了“跨省通办”事项业务规则,着力在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上下功夫,逐项对“跨省通办”事项流程材料进行优化,进一步规范了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按照业务协同、高效办成“一件事”标准,正在打通“一件事”审批链条上的业务系统,拓展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文件、电子档案的应用,进一步减少了纸质材料,逐步实现更多高频“一件事”跨域办理。

  “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设置自动服务专区、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和办事时限,推出掌上办、网上办和跨省通办等服务,提高业务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为群众提供有温暖、有速度的服务体验,目前在我区‘跨省通办’事项共665项,依申请六类事项网上可办达率达100%;0跑动事项占比99.69%。”港南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副局长甘秋霞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