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26 12:1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港北区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为全面推进我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王志英 陈洁儀)在贵港市港北区贵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5岁的梁敬文老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疫苗,梁敬文接种的第三针新冠疫苗已经间隔10个月,听说可以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疫苗,为了自己的健康,加强自我防护,他也赶过来接种。

  据了解,连日来,港北区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为全面推进我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港北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领导抓具体的工作格局,坚持“政府主导+行业协同+单位实施+个人参与”的工作模式,压实“四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如期完成预期目标。

  港北区通过“红格善治工程”,将接种任务分解到最小单元社区、村屯,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员对未接种人员逐一进行追踪排查,建立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一个不漏。自12月19日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以来,我区总共接种疫苗49226剂次。截至12月22日,我区60-79岁人群全程接种率完成104.08%,排名全市第二;8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率完成83.14%,全程接种率完成86.17%,排名全市第三。

  据贵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叶天贵介绍,接种点节假日、双休日均正常接种,并将继续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等措施,将接种服务深入社区、村屯,必要时可以深入到户,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做到“应接尽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