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县百余名医保经办服务人员集中“充电”
发表时间:2022-12-26 13:2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举办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业务培训班,各乡(镇)、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人员共192人参加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覃佩云 蓝 勇)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举办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业务培训班,各乡(镇)、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人员共192人参加培训。

  据悉,大化高度重视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到乡(镇)、村(社区)工作,通过内部调剂、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给每个乡(镇)配备2名以上医保经办服务人员,安排1名脱产村干部兼任村(社区)经办服务人员,解决了“有工作人员办事”问题。将乡(镇)、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建设运行相关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及时下拨乡(镇)、村(社区)开展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所需的办公设施设备购置采购经费,解决了“有经费办事”问题。在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解决了医保业务办理“有场地设备办事”问题。将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30项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受理,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26项服务事项下放至村(社区)受理,构建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实现县、乡(镇)、村(社区)医保服务一体化。

  此次集中“充电”,贯彻落实了国家、自治区、河池市关于深化“放管服”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医保经办服务人员的医保政策水平和业务实操能力,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