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山林突发火灾 武警官兵奋战2小时成功扑灭
发表时间:2022-12-26 15:4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2日,融水某山林突发火灾,经过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某中队官兵和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山火被成功扑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 (何科  谷绍坡)12月22日9时30分,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某中队监控员孔令杰通过鹰眼轮巡发现库区西南方向有火光闪动并伴有浓烟,他第一时间向中队作战勤务员报告。

 山火现场。林材 摄

  中队作战勤务值班员通过监控判明情况后迅速启动预案,及时向支队值班室汇报情况并通报目标单位479处值班室,而后迅速联系融水消防中队和森林消防请求支援,大队教导员黄双喜要求中队迅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并负责现场一线指挥。9时35分,在准确判明着火点位置后,中队长谷绍坡带领官兵按5号预案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官兵正在扑灭山火。林材 摄

  此时,山林上空浓烟滚滚,空气中翻腾着大量灰烬,山火快速向四周蔓延。而在距离火场800米处就有一座物资仓库,里面储存了大量军工物资,情况岌岌可危。

  9时40分,中队官兵到达库房围墙内侧,迅速架设两路消防水管,一路对围墙外山火进行扑灭,另一路对围墙内外进行增湿阻燃,其余人员迅速按照各自分工开辟隔离带和其它灭火行动,进一步阻断大火蔓延趋势。

  官兵正在扑灭山火。林材 摄

  11时35分,经过全体官兵和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山火被成功扑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