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财政局擦亮党建品牌 推动服务高效便民
发表时间:2022-12-26 15:5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亮出身份做表率。巴马县财政局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民主评议”的“双亮单评”和“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树立了“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典型就是一盏明灯”意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干部担当履职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姚崇)2022年以来,巴马县财政局党支部坚持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作为全年党建工作总抓手,始终坚持民生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职能定位,多举措开展“红心向党 为民理财”党建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服务好的财政干部队伍。

  擦亮品牌强党建。该局将党建工作与财政服务充分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全体职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一次办好、一站办好”, 努力打造“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服务环境,为财政事业加速奔跑贡献力量。

  2022年,根据《关于印发巴马瑶族自治县政策性住房历史遗留问题清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巴政办发〔2021〕109号)等文件要求,该局高度重视,设立4个处置工作专责小组,由该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各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到负责的东方红小区入户对政策性住房办证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及对房屋差价款进行催缴工作,限期要求东方红小区业主积极主动上缴房屋差价款,以便业主及时办理房产证,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做到户户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经过该局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截至目前,东方红小区房屋不动产权大证已经办理完毕。

  亮出身份做表率。巴马县财政局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的“双亮单评”和“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树立了“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典型就是一盏明灯”意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干部担当履职能力。

  2022年11月,新冠疫情蔓延,巴马县财政局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城区小区,推进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五级包保”落实落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该局成立党支部网格化疫情防控“五级包保”党员先锋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对县内所负责的5个片区进行逐户排查,逐户宣传防疫知识,动员住户做好“三天三测”核酸检测工作并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网格入户排查共889户1855人,发放防疫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做好特殊人群服务及物资保障等工作,有效防控疫情传播,有效维护各族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2022年全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5637万元。

  加强教育强党性。巴马县财政局通过多渠道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打造“贴心、温暖“的政务生态。充分利用“强国学习”平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推行“第一议题”制度,督促党员干部学、思、悟和知、信、行相统一,促政治、业务“两过硬”。

  创新方式促融合。巴马县财政局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下村走访察民情”活动,构建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统筹推进、优势互补、联合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推动财政服务高效便民,确保财政政策暖人心、惠民生,实现待遇保障全面落实、基金运行安全有效、财政惠民作用凸显,新部门、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的财政形象进一步彰显。

  一是“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有新进展。截至12月20日,巴马县财政局已完成农户评级62862户,行政村109个,乡镇10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53家;已授信农户8693户,行政村30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9家,授信金额农户9.31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约8,701万元;

  二是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有新突破。2022年5月9日,巴马县成功申报2022年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县,是广西唯一一个列入试点地区,也是全国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通过富民乡村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发展、乡村人才振兴、在乡村治理等方面,把试点区域打造成为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农村改革先行示范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