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警方聚焦涉黑恶案件 守护辖区稳定
发表时间:2022-12-27 14:5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聚焦影响社会治安的涉黑恶案件,聚焦事关老百姓“钱袋子”的民生小案,用坚实的臂膀成就平安“警”色。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赵能亮 李亮博)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聚焦影响社会治安的涉黑恶案件,聚焦事关老百姓“钱袋子”的民生小案,用坚实的臂膀成就平安“警”色。

  11月17日以来,辖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9.16%、环比下降224.3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68.62%、环比下降145.72%,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抓重点,强组织统筹推进。以“544221”工作法为抓手,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攻坚战”领导小组,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精心核算制定需重点推进的任务指标,绘制成表,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并从“人、财、物”方面给予倾斜,确保“攻坚战”取得实效。

  破难点,多手段聚力攻坚。创新警务运行体制机制,大力推行合成作战新模式,多手段同步上案,全面复盘梳理偷越国(边)境、涉黑恶、电信网络诈骗、民生类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线索,深挖打击,扩大战果。11月17日以来,全县共立刑事案件81起同比下降13.2%,共破55起同比上升11.9%,总破案率67.9%同比上升18.1%;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9人。12月22日,安和派出所成功抓获2名寻衅滋事案件嫌疑人;12月23日,凤凰派出所成功规劝3名偷越国(边)境嫌疑人投案。

  梳堵点,破小案赢民满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关系民生的“小案”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痛点来抓,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档进位。11月17日,石塘派出所成功侦破1起入室盗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现金11万元(人民币,下同);12月6日,吴女士向黄沙河派出所赠送锦旗,以感谢民警为其挽回被盗现金1万余元;12月14日,城关派出所仅用4小时侦破1起扒窃案,追回被盗手机1部,赢得群众赞誉。

  挖亮点,立体化广泛宣传。依托《平安全州警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攻坚战中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11月17日至今,全局共发布攻坚战方面推文37篇。此外,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努力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35条,粘贴海报100余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24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下一步,全州公安将充分发扬“扛旗争先、勇争第一”的精神面貌,以更强的信念、更实的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稳定和百姓平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