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同安镇强化“党建+安全” 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2-12-27 14:5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坚持深化“党建+安全”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强监督、重宣传、严排查、促整改等多种举措,全力筑牢全镇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黄婕)为有效预防辖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坚持深化“党建+安全”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强监督、重宣传、严排查、促整改等多种举措,全力筑牢全镇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屏障。

  强监督,布设“高压线”。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专门工作力量,强化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完善联合督察巡查机制,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进行定时不定时督察,并通过微信群、工作简报等“曝光台”,布设“安全高压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坚决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重宣传,筑牢“防火墙”。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该镇持续采取“大喇叭+小广播”“流动宣传+固定标语”“线上+线下”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强度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筑牢“安全防火墙”。党员干部深入走访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重点特殊人群,向他们详细解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三要”“三不要”。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1200多份,出动安全宣传车110余次,“村村通”大喇叭累计播放230余小时。

  严排查,架起“探照灯”。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该镇实行镇、村两级联动,分组包片在辖区13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挨家逐户走访,架起“安全探照灯”,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签好整改承诺书,明确整改要求,确保隐患排查落到实处。同时对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重点特殊人群进行重点检查,明确具体包靠责任人,发现问题,立即现场督促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促整改,把牢“安全关”。为确保辖区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该镇安排了专项资金,找好施工队伍,备好整改材料,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无力整改的农户,由村干带领施工队直接入户整改,全面把牢“安全关”。该镇还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实名举报存在安全隐患用户。近日,燃气站上报仍有10余名农户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各村核实督促,均已整改完毕。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资金30多万元,上门入户整改310多户,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