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集中返还电信诈骗涉案资金241万元
发表时间:2022-12-27 15:4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近日举行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将今年以来侦破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中追回的241万元钱款返还到受害人手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龙雪葵 林露露)横州市近日举行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将今年以来侦破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中追回的241万元钱款返还到受害人手中。

横州市举行反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现场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多亏人民警察为我追回被骗的钱,不然这个年我都会很难过下去,今后一定多跟亲戚朋友讲讲我被骗的经历,让他们一起加入反诈斗争!”受害人宁先生收到45万元返还支票时激动不已。

  此前,宁先生由于轻信诈骗分子的电诈“套路”,被人冒充领导诈骗60万元,横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及时介入调查,帮他追回大部分钱款。

  2022年以来,横州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40.46%,立案数同比下降32.77%,群众受骗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7.9%,破案数同比上升218%、抓获违法犯罪人员同比上升259%;横州警方查处“两卡”涉案人员572人,查获卡头卡贩86人,打掉“洗钱跑分”团伙18个。

  “不仅要更快破案,也要最大限度地追赃挽损。当前我们横州警方正深入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将继续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案件,将侦破案、追返赃作为保障民生安全的底线。”横州市反诈中心负责人李舒军说。

横州市举行反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返还仪式共返还受害群众241万元。今年以来,横州警方已累计冻结返还资金账户235个,返还金额330.69万余元,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横州警方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斗争,增强防骗意识,认清诈骗手段,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为更多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