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强“五基”促“三化” 筑牢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
发表时间:2022-12-27 21:4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持续推进机关党建“提质聚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直属机关工委根据相关文件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机关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环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韦玉婉 卢文斋)为持续推进机关党建“提质聚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直属机关工委根据相关文件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机关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环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优化组织,夯实基础。采取“基层自查+上级党组织复查”的形式对全县117个机关党组织开展党组织设置大排查工作,及时调整党组织6个,解决超大党支部5个。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成立党支部3个。整理制定机关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工作台账清单、机关单位党支部“五基三化”目录表,加强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建设标准支部、培养标杆书记、打造标兵党员、培树标本典型“四标”创建活动,夯实组织基础,助推机关党建质量提升。

  建强队伍,培育先锋。聚焦履职能力和群众反响,对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于政治不合格、作风不扎实的,及时进行约谈函询,清理调整。督促指导25个党(总)支部进行换届选举,5个党(总)支部进行书记、支委补选工作,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建立党员信息库,年内共转接党员300人次,做到应转尽转。2022年,该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5名、发展对象25名、新发展党员20人,持续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新生力量。

  丰富活动,凝心聚力。组织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统一思想、规范业务、提升能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环江先锋微远”、智慧党建云等平台,收看学习“名家云直播”党课、情景党课等线上党课14场超8万人次,创办环江“组工之声”业务云课堂培训22期,发放“五基三化”应知应会手册100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98套,督促机关党员干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学习,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持续增强。利用春节、七一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39人次,送去慰问金1.6万元,慰问物资价值1.5万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2枚,向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老党员表示敬重和肯定,进一步提升组织的凝聚力。

  完善制度,常抓不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督促机关党支部每月上报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表、发展党员监测表,“三会一课”报表,及时掌握机关党组织的生活质量。深入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到联系点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42次,参加联系点党支部生活会380多次,解决突出问题300多个。及时完善一批实施效果好,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让党务工作者知责履责,使党建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效管用,构建形成科学完备的党建制度体系。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