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数字赋能“指尖上”的乡村治理
发表时间:2022-12-27 21:1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巴马那桃乡紧紧围绕“5G赋能数字乡村”主题,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平台运用,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乡村治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黄春梅)“只要登陆注册‘村级事务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搜索本村村名,就可以申报进入我们村’大本营’,你就可以参与到村里的各项活动。你可以申报家庭积分,查看积分排行榜,也可以查看我们村的党务村务公开信息等内容。”近日,巴马县那桃乡民安村村干在指导群众使用“村级事务管理平台”。

村干在指导群众使用村级事务管理平台 巴马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巴马那桃乡紧紧围绕“5G赋能数字乡村”主题,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平台运用,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乡村治理。该乡民安村在成功打造积分制乡村治理模式后,抢抓数字改革发展机遇,积极运用“村级事务管理平台”小程序开展村务“两公开”和积分制管理,着力打造数字化村务管理模式,促进数字化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充分释放数字化改革红利。

  “村民可以在村级事务管理平台申报家庭积分,村委可以直观的看到农户的积分排名。村民还可以在线兑换积分礼品。这个平台除了为我们村积分制管理提供了很大便利,还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清廉乡村建设。我们在平台公布了党务村务,让村民实现‘指尖上’的监督。平台还有’村事我来说’等模块,让更多的村民参与村级财务监管、作风监督,切实打通基层村务监管‘最后一米’,助力‘阳光村务’打造。今年我们村荣获了‘自治区清廉乡村’称号”该乡民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林胜明自豪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