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路公安加大警力部署 保障元旦假期旅客出行安全
发表时间:2022-12-28 11:5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海铁路公安处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各单位加大警力部署,细化安保措施,以旅客绝对安全为底线,积极维护车站和列车治安秩序的稳定,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陈大鹏 王昌昱)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以及元旦假期来临,各地车站陆续迎来了客流高峰。北海铁路公安处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各单位加大警力部署,细化安保措施,以旅客绝对安全为底线,积极维护车站和列车治安秩序的稳定,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民警紧盯出站口人流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警方供图

民警紧盯出站口人流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警方供图

  北海站派出所根据元旦假期客票预售票情况提前制定预案,坚持以“盯住人、管住面、把住物”为要求加大各岗位警力部署。针对元旦期间站区客流相对集中,北海所加强警力部署,强化高峰期站区重点部位的人员疏导工作,维护好站区的乘降秩序,同时密切联系客运部门,及时掌握列车晚点情况,确保站区秩序平稳。

民警深入辖区与沿线村委进行联勤联动。警方供图

民警深入辖区与沿线村委进行联勤联动。警方供图

  执勤民警定时对站区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区、售票厅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并对附近商铺、阴暗角落等部位进行清查,督促车站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标准,严格实行旅客人身、行包两个“100%”全覆盖安检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努力为广大旅客群众营造一个温馨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民警在沿线强化对放寒假的学生开展法制教育。警方供图

民警在沿线强化对放寒假的学生开展法制教育。警方供图

  为保障辖区内线路的安全稳定,博白站派出所组织干警进行线路隐患大清查,主要针对辖区线路、沿线防护栅栏以及涵洞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地点进行逐一排查。线路民警深入辖区村庄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讲解相关铁路安全知识,开展冬季防火、防疫、防电信诈骗法制宣传。

民警正在候车厅进行巡逻。警方供图

民警正在候车厅进行巡逻。警方供图

  据统计,12月中旬至今,北海铁路公安处共办理行政案件179起,依法行政拘留81人、罚款处罚38人、行政警告15人,有效净化了火车站区秩序,擦亮了车站作为城市的“窗口”形象,不断提高元旦期间旅客出行满意度和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