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乡村打造党建服务“三事”品牌 “点亮”解忧微心愿
发表时间:2022-12-28 18:0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解忧超市”的成立是进一步畅通村级民意表达渠道,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强化了党和政府为民、便民、安民的功能,把党的根基牢牢扎在人民群众心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罗晟宇)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凰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如何在推进基层治理上下功夫。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事”,近日,该乡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坪村,凤凰乡组织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及群众等40余人集中举行“解忧超市”揭牌仪式活动。本次揭牌,标志着巴马全县第一个以门面设立的“解忧超市”正式落地。

  “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党的大事办”是“解忧超市”的服务主题,群众可以在“超市”内解忧“货架”上写下烦忧之事,并将各自的“微心愿”挂在“货架”上。通过查看“超市货架”上的“微心愿”,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

  此外,“超市”内设立群众诉求“回音墙”,对群众诉求及时做出回应,并公平公正公开地向群众展示,让群众解忧有迹可循。“超市”内还设立了解忧展示栏,党员干部力争“上榜”,以此激励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密切关心关注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忧愁之事,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老百姓过日子,离不开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面对衣食住行、柴米油盐,老百姓常常有着自己的微心愿,这些微心愿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切实在群众微心愿上下功夫,落实好群众的每一个微心愿。”巴马凤凰乡乡党委书记蒙振美说。

  “解忧超市”的成立是进一步畅通村级民意表达渠道,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强化了党和政府为民、便民、安民的功能,把党的根基牢牢扎在人民群众心中。同时,在全面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上,“解忧超市”起到了凝聚群众思想和行动,推动基层群众在移风易俗、乡村治理上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