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海关强党建促发展 借RCEP落地生效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发表时间:2022-12-29 15:1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梧州海关共签发RCEP证书356份,签证金额约1484.21万美元,助力企业累计享受减让税款优惠约33.1万美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郭传珠) 12月29日,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的仓库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将一箱箱打包好的塑料衣夹、塑料晒架等制品装运上车,这些商品将运至深圳蛇口口岸等待装配大船,发往日本的东京、大阪及名古屋等地。

  今年以来,该企业通过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有效降低了出口成本,提升了商品的国际竞争力,坚定了企业深耕国际市场的信心。

  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惠贞说,该公司长年与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地区有贸易往来,今年海关主动送政策上门,在海关指导下,公司今年共签了218份原产地证书,获得约25万元关税减免,不仅增强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提升了企业利润空间,与外商的合作也更紧密了,“今年我们订单增加了15%。明年RCEP关税还会继续下降,我们有信心能继续扩大出口,抓住这个机会取得更大突破。”

  今年以来,梧州海关积极实施党员积分制考核,加强作风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争创南宁海关四强支部夯实基础。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

  梧州海关靠前开展政策研究,综合运用“关企面对面”活动、入企辅导等形式解读RCEP政策,围绕重点行业助力企业深挖RCEP商机;针对辖区重点产业建立松香衍生物产品、绿色家居产品2个应用场景模型并研究推广计划,帮扶企业优势产品扩大出口;依托“数据分析+企业调研”模式形成梧州优势产品“三张清单”,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对比关税减让情况择优选择签证类型。

  据统计,2022年,梧州海关共签发RCEP证书356份,签证金额约1484.21万美元,助力企业累计享受减让税款优惠约33.1万美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