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浪水镇:代表联络站成群众就业“加油站”
发表时间:2022-12-29 21:5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浪水镇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村民群众就业的“加油站”,通过“联络站+”聚力助推群众稳就业稳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封晓天 林莉)清晨的阳光透过遮阳膜,洒落在广西玉林市容县浪水镇长寿村秀珍菇种植大棚里。人大代表、长寿村党支部书记胡玉生正与七八个村民一起忙乎,一排排秀珍菇在整齐的木架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村里去年引进秀珍菇项目,至今已建成3个种植大棚和1个冷库,每年产值约50万元。这让村里一些留守妇女、老人及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正在大棚里采菇的胡玉生说。

  长寿村在组织人大代表考察食用菌市场后,采取“人大代表联络站+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秀珍菇种植项目,帮助村里的留守人员等群体就近就业。“我家就在种植大棚附近,平常过来管护秀珍菇,每月能挣2000元左右……” 年过六旬的脱贫户邱宏振乐呵呵地说。

  农家增收千万条,稳定就业第一条。浪水镇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村民群众就业的“加油站”,通过“联络站+”聚力助推群众稳就业稳增收。“联络站+招工”促进就业,依托全镇8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时提供招工信息,组织群众到容县重点用工企业应聘,共有150人进入企业上班。“联络站+培训”助力就业,组织群众参加上级有关部门举办的家政服务、养老护理、面点糕点制作等技能培训,帮助22人实现就业。“联络站+产业”带动就业,做强本地优势特色产业——红菇,通过红菇的管护、采收、加工、销售这一产业链,带动80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灵活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