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抓住生态“鸡”遇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29 22:1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发挥山区自然环境优势,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公司+致富带头人+脱贫户”等模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生态种养殖产业,既有效利用了林下空间和土地资源,又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廖光福 罗羽波 蒙增利)12月29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龙腾村金世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合作社成员正在给生态土鸡投喂杂粮,力争早日供应市场。

12月29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龙腾村金世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合作社成员正在给生态土鸡投喂杂粮,力争早日供应市场。廖光福 摄

 

  “这里四面是山,水源充足,很适合放养土鸡。”据合作社负责人覃明平介绍说,金世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该村后盾单位帮扶资金12万元,盘活龙腾村大勒罗屯附近一处连征100多亩的石洼山地,发展生态土鸡养殖,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带动脱贫户增收,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后盾单位通过在资金、技术和销售渠道方面给予支持,让金世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好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带动脱贫户增收。”龙腾村驻第一书记陈海祥介绍,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和资金支持,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产业发展模式,金世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产业发展顺利,直接带动了4户脱贫户增收,有效辐射和带动周边农民养殖产业发展。目前,该合作社养殖的这批土鸡有3000羽,可出栏1500羽,预计总产值超30万元。

  “我们采用‘线上’和‘线下’销售模式相结合,通过宰杀、包装、发货销往全国各地,每只鸡能卖到140元左右。”覃明平说,金世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的土鸡投喂食料主要是米糠等原生态原料,每天又能在广阔的山地中觅食青草、昆虫和奔跑、打斗等,保持了土鸡原始的生长特性,宰杀食用时鸡肉结实滑嫩,汤汁味美可口,很受市场欢迎,出栏价格也相对较高。

  近年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发挥山区自然环境优势,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公司+致富带头人+脱贫户”等模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生态种养殖产业,既有效利用了林下空间和土地资源,又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据了解,目前,罗城全县林下经济面积到116万亩,产值达到7.9亿元。发展木林下经济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主要渠道之一,绿水青山也日益变成了“金山银山”。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