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扎实推进农村危改 让群众“居有所安”
发表时间:2022-12-29 22:51: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北区创新“一册四队”工作法,调整优化危房改造政策,因户施策,兜底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扎实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动态监测,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心房”。今年该区推行“一册四队”工作法获得自治区“先进经验做法”通报表扬。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蒙钊钧 磨立)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东篁村,只见一间新楼房宽敞整洁,庭院里,大人在休憩闲聊,孩子在欢乐游戏,“感谢党和政府,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今年我终于住上了新房,不漏水、住得暖,住起来安全又放心。”东篁村韦屋屯黄月琼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以来,港北区创新“一册四队”工作法,调整优化危房改造政策,因户施策,兜底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扎实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动态监测,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心房”。今年该区推行“一册四队”工作法获得自治区“先进经验做法”通报表扬。

  该区结合自建房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房屋包括杂物房、厨房等附属用房进行全面摸排“体检”,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该区共排查自建房293140栋。该区还通过制定住房保障政策小册子,调整优化政策,在改造对象、改造内容、补助标准等方面,细化优化差异化补助政策等内容。

  同时,该区组建由住保专责小组、乡镇(街道)、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帮扶责任人等构成的“巡查队、专业队、应急队、督查队”四支队伍,及时发现、研究、解决住房保障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逐一整改、逐户销号,建全住房保障动态监测机制,牢牢守住“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底线,及时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解决住房问题,做到“应纳尽纳,应改尽改”。今年该区新增鉴定危房户5户,均已通过维修加固、拆除整治,消除住房安全隐患,圆了安居梦。该区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9户,截至10月31日,已开工29户,开工率为100%,竣工29户,竣工率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