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文市镇唱响“绩效”主旋律 打造“绿色”新农村
发表时间:2022-12-29 19:1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坚持唱响“绩效”主旋律,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在基层落地生根,全面夯实“绿色”新农村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文田玉)今年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坚持唱响“绩效”主旋律,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在基层落地生根,全面夯实“绿色”新农村建设。

  文市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做一项常态化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进一步量化村屯、网格绩效考评标准,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考评量化积分相结合,同步签订责任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强化联合督查、定期督查、随机督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其开展“回头看”,在实行“月通报季考评”基础之上,将检查结果、整改成效作为村级年终绩效、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文市镇累计完成整治乱堆乱放300余处,新建垃圾分类亭20处,同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绩显著,现已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常态保洁、污水处理、公厕维护、绿化管护等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得到有效巩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