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文市镇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29 19:2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降温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文田玉)自降温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加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高位推动强领导。文市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制定并研究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年底绩效考评指标,压实各村“责任田”,建立宣传工作台账、排查整改台账,以年终绩效考评促进各村主动作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齐,数据实时更新,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

  走村入户齐宣传。通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上门拉家常、“面对面”交流,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的同时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同步进行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和应对知识的宣传普及。截至目前,文市镇共发放宣传纸1800余份,各村宣传栏张贴宣传贴图、悬挂宣传横幅100余幅。

  督导结合抓落实。由镇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督查组,对全镇21个行政村逐村抽户督查,重点督导检查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台账建立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每周汇总通报,同时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村进行扣分问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