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高质量完成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30 15:2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8名职工在党委书记戴前富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标志着该院全年党员发展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带领2022年预备党员宣誓。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郭烨泷)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8名职工在党委书记戴前富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标志着该院全年党员发展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

  宣誓仪式上,戴前富要求新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丰富政治素养,创先争优当表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仪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主持,第四季度发展的18名新党员及所在党支部书记参加。

  据了解,2022年,该院党委根据发展党员总体要求,在“压责任、扩基数、严标准、提门槛、调结构”上下功夫,全年发展党员51人,其中高知群体30人(博士2人),占比58.82%;临床一线人员48人,占比94.12%;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7名(上海2名、新疆5名),医院党员队伍高素质人才、青年人才比例持续增长,整体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南溪山医院在支援崇左疫情防控期间,8名同志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医院供图

  夯实工作责任。医院党委建立健全并严格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双培养”工作机制,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注重发展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中层干部、优秀青年医务人员等入党。同时,将党支部所辖科室的党员占比、党员高知群体占比纳入2022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重要指标,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抓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责意识。

  加大源头储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医院涌现出一大批在紧要关头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在组织的关怀和先锋的引领下,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抗疫过程中火线发展40名党员。2022年,医院党委持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积极做好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工作,2022年共有112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59人在抗疫一线的申请入党。通过及时将群众基础好、工作成绩突出的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充实党员后备力量。

  南溪山医院2022年发展对象和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医院供图

  创新教育培养。坚持“集中培训+日常培养”相结合,以党员干部培训班为“抓手”,党支部日常培养为“着力点”,统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培训等方式,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一方面,做好“大水漫灌”,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主要通过嵌入一线需求,嵌入云端教学、嵌入培训实效,有效解决了党员教育“学什么、怎么学”的难题;同时还推出线上培训课程,满足驰援上海等地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入党前培训需求,使153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完成集中培训。

  另一方面,加强“精准滴灌”,扎实提升学习质效。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等主题教育广泛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课500余次,将常态化的理论学习要求落到实处;在“7·1”等重要时间节点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2次,通过集中学习、集体宣誓、新党员谈感悟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