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三个升级”提高设备轮保质效
发表时间:2022-12-30 17:0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在创新管理思路的指引下,借势“轮保”,开展“全团队、全流程、全维度的专业化管理”专题活动,从强化轮保设备管理入手,聚焦设备状态精确预测及设备故障精准维修,结合维修团队经验交流,运用“三个升级”提高设备轮保质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江开聪)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在创新管理思路的指引下,借势“轮保”,开展“全团队、全流程、全维度的专业化管理”专题活动,从强化轮保设备管理入手,聚焦设备状态精确预测及设备故障精准维修,结合维修团队经验交流,运用“三个升级”提高设备轮保质效。

  开展现场标准分解升级,全团队强化轮保过程。在轮保现场开展“实地讲解,实物演练”等现场专题,利用设备停机维保时间,组织维修工进行轮保,制定重点部位分解清单42份,完成轮保作业标准分解25份,修改、完善轮保标准、轮保工具管理实施细则等13份。实现由单纯理论学习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的转变,使维修工熟练掌握设备原理、性能及运行维护方法,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开展维修技能升级,全流程创新维修要点内容记录。建立自主维护,专业维修数据库等培训教材数据库。利用零散时间,化整为零,开展维修知识小课堂和自主学习培训,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着力提高维修团队对轮保设备故障维修处理的能力。

  全维度加强设备状态监测升级,建立健全设备“隐患”数据信息流。以设备状态监测“信息化”为基础,开展设备“小停机”攻关活动,通过自主维护、专业点检、状态监测等方式,不断完善设备基础信息管理,掌握设备运行状况,解决机台短板问题,确保设备长期处于最佳状态。

  通过上述“三个升级”,该厂及时发现设备劣化趋势,消除设备症结,进一步提高设备标准质量化水平和设备运行综合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