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红心猕猴桃上市 群众增收“荷包鼓”
发表时间:2022-12-30 20:5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巴马红心猕猴桃的上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群众的荷包也跟着鼓了起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蔡丽艺 苏芸)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巴马红心猕猴桃的上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群众的荷包也跟着鼓了起来。

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红心猕猴桃。蔡丽艺 苏芸  供图

  据了解,巴马红心猕猴桃是在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下孕育出来的“长寿果”,果皮果肉通体碧绿,果心红色,果香浓郁,酸甜适口且营养丰富。

  经检测,巴马红心猕猴桃富含硒、钙、铁、钾等微量元素和红心花青素,各项有效指标大大高出其他产地同类产品,被誉为“水果之王”。

  成熟的红心猕猴桃新鲜欲滴。蔡丽艺 苏芸  供图

  “目前,50亩猕猴桃已丰收,每亩产量预计有2000斤,按照现在销售20元一斤的价格,产值在200至250万元。”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介莫村岩合屯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覃勇年介绍,基地2019年底开始投产,今年进入丰产期。

  图为包装精美的巴马红心猕猴桃礼盒。蔡丽艺 苏芸  供图

  “这里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赋予了猕猴桃上佳的品质,加上绿色无公害种植,产品受很多顾客青睐。”巴马镇介莫村党支部书记黄汉朝表示,介莫村引进技术能人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目前通过流转土地、提供就业务工岗位等形式帮助当地30多户200余人实现增收。

  “自从有了这个猕猴桃种植基地,我每年有8000多元的地租稳进荷包,还可以在家门口做工,一天工资100元,日子是越来越红火。”脱贫户韦建高笑着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