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以“四度”推进帮扶工作走实走深
发表时间:2022-12-30 21:1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高端人才帮扶机遇,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韦苇)今年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高端人才帮扶机遇,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帮扶“高度”。该县围绕中草药、桑蚕、柑橘、生猪、肉牛等5大产业,制定印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对接服务科技特派团工作方案》,建立一产业一团队,一产业一对接组的对接制度;立足全县教育、卫生发展需求,形成县级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教育、卫健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其他职能部门亲自推动的服务保障机制。先后召开帮扶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会以及交流对接会议等6次,着力在摸清工作现状,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帮扶计划,做好顶层设计上下功夫,不断构建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教育、卫生、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帮扶联动机制。

  坚持人岗匹配,加强帮扶“力度”。为最大限度发挥“组团式”帮扶专家人才作用,综合人才专业优势和帮扶单位岗位需求,将5名医疗卫生领域帮扶专家人才结合专业特长分别安排到外科、内科、放射科等科室担任副主任,18名教育领域帮扶专家人才根据学科特色安排到帮扶学校不同岗位施展才华,并由帮扶人才担任帮扶学校校长、县级公立医院常务副院长等重要职务,牵头负责学校管理以及重点学科发展。今年以来,在医疗帮扶专家带领下,成功开展了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腹腔镜下乙状结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右半结肠癌根治术等四级手术,填补了当地医院的技术空白;教育帮扶团队成员充分运用自身优质资源,积极参与学校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促进帮扶学校教师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强化联系服务,保持帮扶“温度”。深入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落实,确定分管卫生的县级领导和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5名专家,主动与专家人才结对子、交朋友,密切思想联系,加强感情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平时关爱和重大节日定期关怀机制,采用召开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节日茶话会、开展实地走访慰问等方式,与帮扶专家人才面对面谈心谈话,切实增强各位专家人才在环江获得感、认同感、荣誉感;加强对人才待遇保障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及时按照政策规定核发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报销因公出差差旅费和节假日往返交通费,妥善安排好生活保障,为帮扶专家人才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确保各项礼遇人才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注重典型宣传,体现帮扶“效度”。进一步强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竞争力是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强化典型引路,多角度、高频率加强帮扶专家人才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组织、教育、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对专家人才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深入挖掘选树,对帮扶工作成效持续总结提炼,累计刊发稿件12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对于提升全县科技、教育、卫生水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营造各类人才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组团式”帮扶工作在毛南山乡生根开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