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韦东:“让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真实可触”
发表时间:2022-12-30 21:2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罪犯,他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最终将嫌疑人绳之以法;面对群众,他积极耐心热情服务,赢得辖区群众一致点赞;打击破案,他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安全防范,他细致入微尽职尽责。他是韦东,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陈子文)面对罪犯,他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最终将嫌疑人绳之以法;面对群众,他积极耐心热情服务,赢得辖区群众一致点赞;打击破案,他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安全防范,他细致入微尽职尽责。

  他是韦东,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从警16年来,他始终牢记入警誓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务实高效,把满腔热忱投入到公安工作,以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劲头投身于同违法犯罪活动的各项斗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以竭诚为民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先后荣获两次个人三等功、“公安厅阳光警察”等荣誉。

  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起案件都当作“大案”来看待

  自担任城北派出所所长以来,韦东以建设平安来宾为主线,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带领所内警务人员,不断提高派出所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水平,有效提升派出所驾驭社会治安复杂局势的能力,实现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作为基层所队的“领头雁”,韦东始终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选择和信号。攻坚战开展以来,韦东坚持扛旗争先理念,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起案件都当作“大案”来看待,实现了对盗窃、诈骗等侵财类案件的精准深度打击、对公共场所打架斗殴类案件的“绝不姑息”,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让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真实可触”

  “我们打击犯罪,也要为民挽损,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才真实可触。”在韦东带领下,城北派出所聚焦辖区社会治安新形势和公安主责主业,全所上下一盘棋,保持对突出犯罪高压严打态势。 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城北派出所参与打击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13人;打击公共场所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12人;严厉打击涉民生类盗窃违法犯罪,11月 20 日以来共破盗窃类刑事案件11起 。

  为进一步展现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成效,打好追赃挽损“组合拳”,彰显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在韦东的精心组织下,城北派出所于12月23日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集中返赃活动,共计返还群众返还现金20000余元、电动车5辆、三元催化器8个、金属挡板50块、手机3部等,挽回群众经济损失6.5万余元,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为避免侵财类案件频发,韦东组织警员到辖区小区、商圈开展巡逻防控和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辖区见警率,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夜间停车尽量停靠在有人看管、人车流量较大和视频监控覆盖的区域,有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警,警民齐心,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在打击犯罪中诠释警魂本色

  韦东是大家眼中的“铁人”。在办理系列三元催化器被盗案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审讯工作却出现难题。韦东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连夜攻坚,找出重点要点,经过近一天的审讯,嫌疑人终于如实交代了盗窃8个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

  11月29日凌晨,城北辖区发生多起街边店面被盗案件,经串并案件共5起,其中涉及来宾市案件就有4起。受害者覃某艳门面的锁被撬坏,放在保险柜的现金和合同被盗,一共损失2万余元。案件发生后,韦东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充当“战斗员”,马不停蹄地和大家一起收集破案证据,有时一天的休息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三个小时。在韦东带领下,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最终在广西贺州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彪、赵某财抓获。经审讯,两人对伙同他人到来宾、河池、贺州等地实施多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韦东常说,尽全力办好每一起案件才是公安一心为民的最好诠释。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和一股干劲,韦东十六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着不平凡的坚守,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人民警察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