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都高速建成通车 桂中再添致富新路
发表时间:2022-12-31 10:5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都1标建成通车后,将有力推进桂中地区交通网络发展完善,进一步疏通桂中地区经济发展的活血动脉,带动沿线柑橘、蔗糖、畜牧等特色产业发展,激活少数民族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沿线区域乡村振兴步伐,助力地区经济腾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覃岑往 梁照鸿)12月29日,由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来宾至都安段)№1标项目(简称“来都1标”)顺利建成通车,桂中民众再添致富新路。

来都1标板力特大桥。覃岑往 摄

来都1标板力特大桥。覃岑往 摄

  来都高速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最后开工建设的一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布局方案(2018-2030年)“1环12横13纵25联线”中“横3”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集团来都1标路线全长约为66.462公里,起点位于来宾市凤凰工业园区北面,途经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北五乡、良塘镇、七洞乡,忻城县安东乡、思练镇、城关镇,终点位于忻城县高楼村。全线共有各类桥梁30座,隧道6.5座,设有互通3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2个、匝道收费站2处。

  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来都1标坚持让“创新”成为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引擎。项目建设中,来都1标成功探索并在广西率先推广应用水稳基层大厚度“双层连铺”施工工艺,引入半航空瞬变电磁法,创新并应用隧道施工新型逃生管道,保证施工人员安全,设计使用可调节宽度及高度的模板台车进行框架桥施工。“品质路建”与来都大地紧紧相拥,来都1标先后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信得过班组、广西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广西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荣誉,申报科研课题31项,获得发明专利4项,自治区级QC成果3项,企业级工法3项。

  来都1标建设者以“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工程,严格执行广西路建集团“黑色路面”施工管理制度,规范落实“四边”(边摊铺、边检测、边反馈、边精调)沥青路面施工质量管理法,凭借着工艺创新与科学谋划,建成一条品质路、科技路、幸福路。经检测,来都1标沥青路面平整度标准差达到0.378毫米,远超1.2毫米的行业规范要求,用实力擦亮广西路建集团“黑色路面”施工“金字招牌”,给过往司乘更舒适的体验。

来都1标穿行于绿水青山美丽画卷中。覃岑往 摄

来都1标穿行于绿水青山美丽画卷中。覃岑往 摄

  来都1标积极践行“两山”理论,致力打造绿色环保、生态和谐的高品质公路,让过往司乘旅客眼底尽收绿意。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来都1标通过将预制梁场设在主线路基上、施工便道选线选址尽量避让林地耕地、降低能源和施工用材损耗、施工现场抑尘降噪、及时“复绿”减少水土流失与污染等措施,狠抓绿色文明施工,让“绿色”成为项目建设的“特色招牌”之一,在节材、节水、节能和节地等方面累计减少成本800多万元。

  秉承“修一条路,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来都1标深化广西路建集团“路建红色同心结”党建品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助农生产、修缮村道、慰问群众、吸纳就业等方面,用情用力用心关注着沿线群众的阴晴冷暖,与沿线群众共同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都1标建成通车后,将有力推进桂中地区交通网络发展完善,进一步疏通桂中地区经济发展的活血动脉,带动沿线柑橘、蔗糖、畜牧等特色产业发展,激活少数民族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沿线区域乡村振兴步伐,助力地区经济腾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