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培森柳江特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
发表时间:2022-12-31 11:0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培森柳江特大桥建成后,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将实现全线通车,把金秀县、象州县、来宾市城区高效快速连接起来,有效解决来宾市东西片区交通不畅的“瓶颈”问题,缩短各县(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形成真正意义上的“1小时经济圈”。

培森柳江特大桥 皮林采 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 皮林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覃靖杨)12月29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广西路建集团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边跨顺利合龙,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大桥来宾岸边跨合龙和中跨合龙施工。

  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集团投资建设、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培森柳江特大桥是广西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控制性工程,桥长2578.9米,主桥采用(145+280+145)米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公路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全桥共设92根斜拉索,划分70个悬臂浇筑段,2个边跨合龙段,1个中跨合龙段。

  为确保边跨合龙施工顺利,项目技术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边跨合龙方案,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浇筑前对施工团队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边跨合龙段浇筑空间狭窄,模板与纵横交错的钢筋、劲性骨架相冲突,混凝土浇筑、振捣难度大,为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项目技术人员及时调整施工方式,通过模板“开窗”的方式,进行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同时,为确保浇筑顺利,项目技术人员在浇筑现场实时监控水泥温度变化,督促各施工点按照施工工艺有序施工。历时2个小时,最终圆满完成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边跨合龙段浇筑。

  培森柳江特大桥建成后,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将实现全线通车,把金秀县、象州县、来宾市城区高效快速连接起来,有效解决来宾市东西片区交通不畅的“瓶颈”问题,缩短各县(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形成真正意义上的“1小时经济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