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全州民警接连救助老人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2-12-31 19:5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李亮博)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雨雪无情人有情,救助老人显真情。12月28日下午5时30分,全州县公安局安和所所长蒋伟华,辅警许智军、唐先友在辖区巡逻时,在文塘村委龙塘寺村公路边发现一老人倒在地上,当时正在下大雨并夹杂着冰雹,气温下降得很快,老人躺在地上已经全身湿透,不能行走。到达现场的蒋伟华一边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将老人搀扶上车。回到所里后,民警迅速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经多方了解询问,确定该老人是凤凰镇麻市人,随即联系其儿子来所里将老人带回。在等待家属的过程中,安和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已经湿透的外套换下,并送来暖炉供老人取暖。老人家属到达后,对警员们表达了谢意。当晚10时许,确认该名老人跟随家属已安全到家后,民警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独居老人摔倒在家,民警紧急送医救援。“我父亲在家里跌倒了,我人不在全州,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12月18日下午4时许,全州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远在浙江的蒋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蒋先生称其父亲已经75岁,独自居住在城南廉租房内,今天在监控中发现老人在卫生间跌倒,可能丧失了行动能力,因为其本人和亲属无法及时赶回全州,所以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王丹丹迅速赶往城南廉租房,因老人已无法行动,民警在取得蒋先生的同意后,通知开锁公司打开房门,成功地对老人进行了救助,赢得辖区群众赞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