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博白县举办乡村振兴合作发展交流会力促编织工艺品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03 13:5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中国(博白)民族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发展交流会”近日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举行。

合作发展交流会 陆照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日电(罗先彬)因疫情推迟的“2022年中国(博白)民族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发展交流会”近日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举行。活动由中共博白县委员会、博白县政府、玉林市社科联、新型城镇化网、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打造民族品牌榜样,助推全域乡村振兴”。

  博白县委书记孙国梁在交流会上致辞表示,博白县是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全县发展编织企业386家,打造形成了国家级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竹木草制品外贸出口转型升级基地。截至目前,全县编织行业固定从业人员有2.1万人,临时、季节性从业人员约20万人,吸纳全县13个乡镇农民特别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全县有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18人、自治区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1个。

  孙国梁说,要依托博白县“3+3+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建设林产家具(竹木草)特色轻工产业园,推动编织工艺品产业集聚发展,要巧借民族品牌与榜样桂商的力量,打响“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品牌,促进博白编织工艺品等多民族产业强劲发展,持续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在交流会上致辞说,博白县地处两广三市交汇处,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的交汇处,也是玉林全面“东融”、发展壮大向海经济的桥头堡。该县还是人口大县,劳动力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产业配套齐全、营商环境良好。希望社会科学组织多为地方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充分利用“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的品牌效应,大力发展具有博白特色的芒竹编产业,增强市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