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企业获得第六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发表时间:2023-01-04 11:16: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六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名单正式揭晓。桂林市七星区高新技术骨干企业—中国化学桂林公司获得第六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正奖,成为广西4家入选企业之一,也是此次桂林唯一获得正奖的企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王亚东)近日,第六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名单正式揭晓。桂林市七星区高新技术骨干企业—中国化学桂林公司获得第六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正奖,成为广西4家入选企业之一,也是此次桂林唯一获得正奖的企业。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是全区质量领域最高荣誉奖,授予全区质量管理卓越、质量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自2012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设立以来,至今已开展了六届评审,共有23家单位获得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正奖,对提升企业质量和绩效管理水平,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正向激励作用。

  近年来,中国化学桂林公司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承担了一批关键核心项目和任务,拥有20余项“中国第一”自主核心研发技术和产品,成为中国橡胶轮胎行业建设的国家队,研制出一大批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橡机装备,成为全球三家之一能自主设计和制造五复合橡胶挤出机组的企业。

  同时,该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获得授权专利共123项(其中发明专利46项),核心产品技术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自主研发的“五复合橡胶挤出机头”摘得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助力广西时隔21年再次问鼎中国专利最高荣誉。

  提升企业产品的一流质量和精细化绩效管理水平,这在桂林市七星区企业中已经形成共识。在2021年9月,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基于‘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荣膺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一直以来,桂林市七星区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活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辖区相关部门进企业服务一线,鼓励并积极组织园区内各类企业和组织积极申报中国质量奖,打造优质企业服务平台,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致力于打造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和质量先进标杆,“桂林南药”“桂林君泰福”“桂林优立特”“桂林智神信息”“桂林飞宇科技”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企业品牌驰名中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