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EOD项目包装入库在广西领先
发表时间:2023-01-04 12:1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同意开展第二批自治区级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的通知》,公布第二批EOD模式4个项目名单,贵港上榜3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张美华)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同意开展第二批自治区级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的通知》,公布第二批EOD模式4个项目名单,贵港上榜3个。至此,2022年全区2批次共10个入库项目,贵港占据8个,在EOD项目赛道上遥遥领先,其中1个项目被推荐列入国家项目库。

  贵港市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推进EOD项目包装入库。自治区级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以来,该市高度重视,成立EOD模式项目申报工作专班,根据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该市实际,对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水生态修复程、企业大气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深入挖掘项目。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深入学习和专家培训指导,该市全力包装项目,在全区第一批入库6个项目中贵港占5个,总投资额144.02亿元。

  在第一批申报入库工作获得实效的基础上,贵港市积极探索和及时总结索EOD模式贵港路径和经验,在第二批申报入库工作开展中,精准包装贵港市港北区环境治理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平南县乌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产业发展EOD项目、贵港市覃塘区水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顺利入库,2批次共8个入库项目总投资194.33亿元。

  贵港市生态环境部门作为EOD模式项目牵头部门,在项目申报工作启动后迅速向贵港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及时成立“书记抓”项目申报指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项目包装入库和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督查检查,统筹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据悉,该市入库的贵港市主城段水环境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贵港市产业园区(江南园)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项目、桂平市空港经济区生态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EOD项目、桂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桂平新材料产业园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项目等5个项目预计今年全部开工建设,融资金额达30.6亿元以上,全年投资额达30.5亿元以上。

  贵港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介绍,推进EOD项目入库和落地,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将为该市加快建成珠西经济带和平陆运河经济带现代化核心港口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注入强大绿色动能,助推环境治理和环保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