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实战能力大比武活动在贵港举行
发表时间:2023-01-04 12:2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生态环境系统首次将全区执法、应急和监测队伍的联动协作加入到大比武中,涵盖了应急处置大比武、环境执法现场大比武、无人机大比武、环境监测大比武4大类9小项内容,以实战、实训的方式,全方位考察各市执法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协调配合、信息报送、应对处置、污染源排查、应急监测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林子棠)2022年广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实战能力大比武活动近日在贵港举行,旨在检验和提升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综合实战能力。来自14个地级市生态环境系统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出席活动。

  广西生态环境系统首次将全区执法、应急和监测队伍的联动协作加入到大比武中,涵盖了应急处置大比武、环境执法现场大比武、无人机大比武、环境监测大比武4大类9小项内容,以实战、实训的方式,全方位考察各市执法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协调配合、信息报送、应对处置、污染源排查、应急监测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比武活动模拟某市某江主要支流出现大面积死鱼,某江作为饮用水水源可能受到污染,沿线群众饮水安全受到威胁的突发事件情况,设置了应急、执法、监测等方面指标。参赛队伍接到信息后立即响应,全程井然有序开展工作,通过自动监控设备、无人机实操演练、实地采样检测等方式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展示了执法队伍的良好风采。

  贵港市作为本次大比武活动的承办地,贵港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协办单位,在全程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参赛队员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克服困难,敢于战斗。经过紧张激烈的竞逐,贵港市生态环境局荣获监测比武项目市级表现突出集体二等奖和环境应急比武项目表现突出集体三等奖,贵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环境执法比武项目表现突出集体一等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