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信心从这里来!南宁市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发表时间:2023-01-04 22:39:41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一季度,南宁市计划开(竣)工项目170个,总投资720.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33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08个,总投资634.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97亿元;计划竣工项目62个,总投资86.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6亿元。

  新年伊始好消息不断!

  今天(1月4日),

  南宁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掀起新年第一轮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热潮。

  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

  本次开竣工活动主会场设在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现场,同时在各相关县(市、区)、开发区设置分会场。

  一季度,南宁市计划开(竣)工项目170个,总投资720.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33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08个,总投资634.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97亿元;计划竣工项目62个,总投资86.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6亿元。

  项目涵盖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以及市政基础设施、教育项目、社会民生等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项目,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

  比亚迪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车企。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将建设成为国内功能最集中、全面,具有全球首创反季节测试能力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

  该项目拟占地6000余亩,总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2年,预计2024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规划建设有智能网联测试路、F2级别操控试验道、高速环道、耐久路、越野路等18个大类的测试路面及整车、零部件各类测试实验室。

  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4.34亿元,用地面积79.5亩,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重点建设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创新型信息产业等为主导产业的信息产业园区。

  项目的建成将打造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辐射西南中南的地理信息和卫星应用产业基地,以卫星遥感商业数据、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集聚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建设中国-东盟卫星数据服务中心、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等项目,开展卫星、地理信息、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城市、跨境物流、海洋牧场、西江治理、智慧农业、边境安全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成为中国-东盟企业交流的桥梁,促成自由贸易区企业深入合作。

  此外,2023年一季度市本级南宁市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项目等5个项目开竣工;横州市南宁庞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纸制品生产基地项目等11个项目开竣工;宾阳县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等27个项目开竣工;上林县年产2万吨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基地项目等2个项目开竣工;马山县悦恒天润学府三期等14个项目开竣工;隆安县华宏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40万方PC构件项目等8个项目开竣工;兴宁区广西恩泽康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开工;江南区仁和路(智和路-下津路)等10个项目开竣工;青秀区南宁市民乐路3号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等7个项目开竣工;西乡塘区广西南宁市马脚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开采及加工项目等4个项目开竣工;良庆区(含五象新区项目)庆海幼儿园项目等19个项目开竣工;邕宁区(含五象新区项目)邕宁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南宁市轨道交通铝锻制造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开竣工;武鸣区年产40000吨新型锂电材料项目等12个项目开竣工;高新区智慧显示产业园项目等19个项目开竣工;经开区唯品会东盟电商现代物流中心等4个项目开竣工;东盟经开区休闲食品系列生产加工项目等13个项目开竣工。

  部分项目抢先看↓↓

  良庆区庆海幼儿园项目

  南宁市良庆区庆海幼儿园项目地址位于良庆区迎春街30号金鼎停车场旁,规划用地面积为4819.39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4794.84平方米,框架结构,建筑规模为四层,建设内容包括配套建设大门、塑胶跑道、围墙、室外活动场地、室外水电及绿化等附属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446.02万元,施工中标价为1870.15万元。建成后的南宁市良庆区庆海幼儿园计划招生人数为270人,共设9个班。

  南阳镇二田村至新杏屯建制村道路提升工程

  南阳镇二田村至新杏屯建制村道路提升工程,是二田村主干道。路线起点位于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二田村,接国道G324; 终点位于南阳镇二田村新杏屯篮球场,路线全长4.652km,路基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6米。

  项目投资1053万元,施工工期240天,开工日期为12月15日。项目竣工后,将有效提升沿线村民出行条件,产业致富路、群众幸福路将越走越宽,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道路基础保障。

  上林县年产2万吨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基地项目

  上林县年产2万吨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基地项目,是上林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进驻县象山工业园集中区。项目计划总投资4700万元,用地面积约18亩,建设4条年产2万吨混凝土外加剂生产线、1栋约4400平方米的厂房、1栋约1700平方米的办公楼、1栋约1500平方米的实验楼及生态停车场、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期1.5年。

  上林县中学初中部5#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

  项目拟拆除旧预制板教学楼后,在原址上新建1栋5#学生宿舍楼,总建筑面积3063.1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旧教学楼拆除工程、新建宿舍楼土建主体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及学生生活设备(床架等)购置。项目总投资800万元,预计2024年2月建成。

  广西-东盟经开区13个项目开(竣)工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竣)工项目涵盖基础设施、食品包装、社会民生等。其中开工项目共7个,竣工项目6个,总投资约25.35亿元。

  当天,7个开工项目分别是广西臻越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年产2万台智能电动车生产组装项目及自由出行智能共享电动车运营项目、广西中为电缆有限公司项目、广西-东盟经开区取水泵房工程项目等,总投资约14.65亿元。竣工项目6个,分别为广西福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休闲食品系列生产加工项目、广西维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端标准厂房项目等,总投资约10.7亿元。

  马山县14个项目开(竣)工

  1月4日上午,马山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当天,马山县首个智慧城市生活广场等14个项目开(竣)工。据了解,2023年一季度马山县开竣工项目共计14个,总投资约7.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0亿元。   

  广西恩泽康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产业基地项目

  1月4日,广西恩泽康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兴宁区三塘镇举行。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项目占地约27.817亩,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主要围绕保健品工业生产、配送及中医药研发、检测等项目,项目总投资113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业主自筹。

  西乡塘区4个项目开(竣)工

  1月4日,西乡塘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暨广西南宁市马脚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开采及加工项目等4个项目开(竣)工活动。

  南宁市西乡塘区马脚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开采及加工项目当天竣工,项目规划投资12.45亿元,设计生产规模为熔剂骨料及优质人工机制砂980万吨/年。

  当天开工的吴隆延长线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南宁南过境线的组成部分,也是南宁市第二条环城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和强首府战略的重大工程。

  宾阳县28个项目开(竣)工

  宾阳县城市供水(三期)工程项目等28个项目开竣工活动在宾阳县鲲鹏自来水厂旁(大庄水厂旁)举行。宾阳县城市供水(三期)工程项目等28个项目的开竣工,总投资177988万元,有力推进宾阳县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2023年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南宁经开区4个重大项目开(竣)工

  1月4日,南宁经开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暨经开区雅图盛包装制品智能数码生产线等4个项目开(竣)工活动。

  当天,广西雅图盛印务有限公司包装制品智能数码生产线项目、广西华电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1航站楼国际客运到达区及集中居住设施工程等3个项目开工,唯品会东盟电商现代物流中心项目竣工。

  据了解,广西雅图盛印务有限公司在南宁经开区投资6000万元建设包装制品智能数码生产线项目,总建面积约6000平方米,规划建设集生产、半成品加工为一体的智能数码生产线。

  广西华电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由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占地280亩,规划建设年产13万吨智能钢结构装备、特高压输电线路电力钢结构等产品,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税收不低于2600万元,将有力推动装备业集聚发展。

  当天竣工的唯品会东盟电商现代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60.25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仓库、门房、公用站房等3个单体,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良好的行业生态,推动南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宁高新区27个项目开(竣)工

  南宁高新区举行智慧显示产业园项目等27个项目开竣工活动现场会,项目总投资约40.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4亿元。其中,智慧显示产业园项目等16个项目开工,南宁富宁电子产品散热器研发生产项目等11项目个竣工。

  南宁中关村智慧显示产业园的子项目智慧显示产业园位于鸡帽岭路西面、芦村岭路南侧,新建5栋厂房、1栋办公楼、1栋仓库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为4.8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增强园区的吸引力、竞争力,引进更多投资者和企业入驻,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新年伊始

  万象更新

  绿城大地处处迸发着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

  酝酿着美好未来

  2023年

  一定会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各县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