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直击“医”线南溪山医院:病区扩容 应收尽收
发表时间:2023-01-04 21:1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日晚上21点,经过5个小时紧张有序地统一调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临时组建的呼吸科三病区开始接收患者。

医院副院长唐芬现场协调部署病区扩容。医院供图

全院统一调配人员、物资。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戚雅妍)“大爷,您现在感觉怎么样,如果还有什么不舒服就马上和我们说,我们马上给您处理。”1月3日21时,经过5个小时紧张有序地统一调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临时组建的呼吸科三病区开始接收患者。

  近来,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群的大幅增加,恰逢冬季呼吸系统疾病多发,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明显增加。该院秉承“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已将部分内科患者分流收治到外科多个病区,以保证危重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随着桂林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的到来,医院各科压力都比较大,出现了一床难求的情况,经过紧急筹备成立呼吸科三病区,就是为了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缓解病人住院难的问题。”呼吸科三病区负责人吴娟介绍道。

  呼吸科三病区是在原有两个病区的基础上,从全院范围统一调度人员和物资,经过统一培训和指导,紧急在原儿科病房临时组建的。“现在呼吸科的压力非常大,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同时保证成人和孩子们的健康,儿科在保证治疗效果的同时将住院患儿统一安排在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救治,科室也将抽调部分医生投入到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治工作中,缓解其他科室的压力。”大儿科主任姚臻表示。

  “如果在扩容的基础上还不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我们将再次对院区进行改造,增加收治能力。”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唐芬说,医院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保健康、防重症,让有需求的病患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