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江州警方构建基层毒品治理新体系 禁毒工作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1-05 10:2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市江州公安提早谋划,高位推进,坚持强化组织领导、数据导侦、以打开路、宣教结合“四大举措”,构建专业缉毒、精准控毒、系统治毒、全民防毒、智慧禁毒“五位一体”基层毒品治理新体系,禁毒工作战果不断、捷报频传,迎来新年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崇公宣)崇左市江州公安提早谋划,高位推进,坚持强化组织领导、数据导侦、以打开路、宣教结合“四大举措”,构建专业缉毒、精准控毒、系统治毒、全民防毒、智慧禁毒“五位一体”基层毒品治理新体系,禁毒工作战果不断、捷报频传,迎来新年开门红。

  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形成强大合力

  江州区党委政府主动担当,高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提升禁毒办的规格,书记梁金昌、区长李红兰以上率下,共同担任禁毒委主任,乡镇党委、村委书记任属地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把禁毒整治工作列入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纳入平安建设首要工作,融入维护边疆民族地区安全工作,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全面压实党政机关禁毒整治的主体责任,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江州公安始终把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共治共享的治理原则,全力推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情报引领实战,推动打防管控一体化

  紧盯江州区禁毒工作基础薄弱及涉毒违法犯罪特点,以大数据引擎为技术核心,通过综合研判、情报预警、防堵结合等措施,扎牢扎密禁毒“安全网”,全力清剿毒品犯罪。以“互联网+”为载体,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利用信息化资源管理途径、禁毒大数据系统,加强对社区戒毒人员的管控工作,有效管理吸毒人员,打击涉毒犯罪。

  开年仅4天,江州分局禁毒办、禁毒大队、派出所等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见面核查吸毒人员36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各类毒品约15克,缴获涉案车辆1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开门红,实现战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

抓获现场。江州公安供图

抓获现场。江州公安供图

  坚持严打严惩,缉毒执法工作旗开得胜

  江州分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部门支持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主力军作用,扎实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全面开展侦查破案,极大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

  1月3日16时,民警在江州区沿山路一民宅内捣毁1个吸贩毒窝点,抓获5名嫌疑人,缴获疑似毒品冰毒31小包,破零包贩毒案和容留吸毒案各1起,查处吸食毒品治安案件1起。

  1月3日23时许,民警在驮卢方向富太隧道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2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10克毒品海洛因及一辆涉案车辆,破获贩卖毒品案件1起。

  4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新民路及丽川路分别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约3克,破获贩卖毒品案件1起。

抓获现场。江州公安供图

抓获现场。江州公安供图

  宣教结合,全民禁毒氛围浓厚

  江州公安始终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拓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阵地。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六进”活动。巩固和发展禁毒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及网络等新媒体,宣传禁毒工作成效和亮点,弘扬正能量,营造全民参与、支持禁毒的良好舆论氛围,共同筑就全民禁毒拒毒的严密防线。

 江州公安供图

  起步提速,扛旗争先。江州公安将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跳出惯性思维,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坚决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