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多部门联手 爱心救助流浪人返乡
发表时间:2023-01-05 11:0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日,一名精神状态不稳定、日常以捡拾垃圾为生、于近期流入桂林平乐县城的老人在平乐县相关部门的专车护送下,顺利返回阔别20年的故乡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

  平乐县相关部门将何某送返当地救助站。夏江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苏桂)“这些年你去了哪里?你家人找你好辛苦呀!”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村顿桐屯屯长苏潮忠拉着刚返乡的村民何某说,“这么多年都没你的消息,多亏政府帮助找到你,把你送回来,终于回家和家人团聚了。”

  1月3日,一名精神状态不稳定、日常以捡拾垃圾为生、于近期流入桂林平乐县城的老人在平乐县相关部门的专车护送下,顺利返回阔别20年的故乡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

  “2022年11月3日,群众反映最近有个神志不清的老人流入平乐县城,长期依靠捡垃圾为生。”平乐县相关负责人谢维东介绍说,经过识别,先将老人送往当地精神病院救治,待其恢复意识后,再对老人进一步安排。

  由于老人因神智不清,只模糊记得家庭地址和姓名,平乐县民政、公安、卫健等部门在帮助老人恢复神智的同时,通过多次“人脸比对”和信息核查,于2022年12月底查找到该人员为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村民。经与对方当地行政村和派出所辨识确认身份后,平乐县与崇左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及时商定了流浪人何某送返的相关事宜。

  阔别家乡20年的何某返乡后与家乡人交流。夏江生 摄

  近年来,平乐县围绕寻亲服务、街面巡查、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等工作内容,全面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强化政策帮扶、强化日常救助等服务措施,建立健全易走失人员信息台账,对生产、生活方面存在实际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给予政策帮助;通过整合民政、公安、卫健等部门资源,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行动,对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的重点区域主动排查,发现一人、救助一人。

  2022年以来,平乐县共救助流浪人员26人,其中为6名流浪乞讨人员寻找到家属,为10名流浪人员办理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待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