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蒙山警方举行返赃大会 现场返还财物价值45万元
发表时间:2023-01-05 16:3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5日上午,广西梧州市蒙山县公安局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返赃大会暨提升民众安全感宣传活动,集中向受害民众返还被盗骗财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蒙巧献 覃翔 林健)1月5日上午,广西梧州市蒙山县公安局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返赃大会暨提升民众安全感宣传活动,集中向受害民众返还被盗骗财物。

蒙山警方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返赃大会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宣传活动。蒙山警方供图

蒙山警方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返赃大会暨提升群众安全感宣传活动。蒙山警方供图

  “攻坚战”开展以来,蒙山公安雷霆出击、快侦快破盗窃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为民众追回被盗窃电动车6辆,手机5部、香烟、活鸡一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起,为民众追回被骗资金37.8万元。

  在返还活动现场,民警将追缴的37万余元被骗资金、6辆被盗电动车以及被盗的手机、香烟、现金等,返还给现场的受害人,返还财物总价值45万元。

民众领回被盗骗的财物。蒙山警方供图

民众领回被盗骗的财物。蒙山警方供图

  “这些钱是我全部的积蓄,公安民警及时破案为我追回了20万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民众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中说道。

  “本以为电动车被盗了很难找回,但是没想到,自己报案后三个小时就被告知丢失车辆已找到,给警察高效率办案点赞!”黄某说。

  期间,民警还通过讲解案例、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反电诈、防盗抢等知识,指导民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民众安全感满意度。

民众领回被盗骗的财物。蒙山警方供图

  下一步,蒙山公安将秉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用实实在在的打击成效,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全力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蒙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