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苍梧警方跨多省追回电诈资金123万元并返还民众
发表时间:2023-01-05 16:5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公安局经过数月的协调努力,向电信诈骗案受害人李某返还被骗资金123万元。

图为受害人带上家属、朋友一起来给民警送锦旗。苍梧县警方供图

图为受害人带上家属、朋友一起来给民警送锦旗。苍梧县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徐颖娴)近日,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公安局经过数月的协调努力,向电信诈骗案受害人李某返还被骗资金123万元。

  “谢谢你们!感谢苍梧公安长久以来的努力,帮我追回这些被骗的钱。”1月2日,收到失而复得的资金,受骗民众李某向刑侦大队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1年1月7日,李某通过微信认识了网友王某,在王某诱导下向一个据称有着高额回报的某app充值。期间她有多笔盈利,并成功提现了12万余元。李某信以为真,又陆续充值了150万元。同年1月18日,该app显示她的账户余额已达到210多万元,但当李某操作提现时,发现钱一直未到银行卡账户上,才意识到被骗,共被骗148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苍梧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案组,根据其提供的相关信息展开侦查,同时迅速对涉案嫌疑账户开展线上紧急冻结、止付。警方经过初步研判后发现,该案涉案账户多达几十个,涉案人员众多,分布在广西区外的海南、山西、云南、江苏等8个省,案件侦破难度大。

  经过层层追查,专案组成功追到部分赃款。为帮助受害人尽快挽回损失,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开启了资金追还程序,远赴千里之外的云南、河南、河北等地开展侦查工作,与相关人员多次沟通协调。经过持续追踪、数月不断努力,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追回123万元被骗资金。

  据悉,自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苍梧公安始终坚持“破案与追赃同步、打击与挽损并重”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开展。

  下一步,苍梧公安将按照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最大力度为受害民众追赃挽损,切实保护好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