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开训动员砺斗志 厉兵秣马淬精兵
发表时间:2023-01-05 23:3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日,广西荔浦市人武部以新年开训动员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市直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全体乡镇专武干部100余人聆听新年开训动员令。

  荔浦市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对新年度训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覃海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覃海勤 谢淑敏)1月3日,广西荔浦市人武部以新年开训动员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市直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全体乡镇专武干部100余人聆听新年开训动员令。全体人员深受鼓舞、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训练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作风养成投入到新年度的训练中去。

  开训动员一结束,荔浦市人武部紧贴实际,在营区及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军事理论、轻武器射击、识图用图、战备拉动等课目训练以及比武考核,领导干部带头进战位、上战场,打响了新年第一枪。

  “向射击地线前进,立姿装子弹,退子弹,验枪……”随着指挥员有序的口令下达,人武部主官以上率下,从现役军官到文职人员再到专武干部,各个全神贯注,举枪、瞄准、击发……枪声响彻整个民兵训练基地。

  比武结束后,荔浦市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对新年度训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并强调专武干部是地方党委政府、军事机关合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苦练军事技能,补齐训练短板,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抓备战打仗、抓国防动员准备上,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切实扛起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进一步锤炼过硬品质、严实训练作风,锤炼出精武、专武、爱武的精兵劲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