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对工勤人员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培训
发表时间:2023-01-06 11:2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全面提高医院工勤人员“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水平,营造保障患者安全的文化氛围,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总务科结合医院实际和三甲医院复审工作的要求,对全院200多名保洁人员、电梯操作员、外勤队等工勤人员分批次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考核。

  一名外勤队人员进行徒手心肺复苏的培训。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张超群)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全面提高医院工勤人员“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水平,营造保障患者安全的文化氛围,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总务科结合医院实际和三甲医院复审工作的要求,对全院200多名保洁人员、电梯操作员、外勤队等工勤人员分批次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考核。

  在1月4日下午进行的一场工勤人员培训考核中,医院总务科科长张洁、三甲办的刘其爱主任技师在强调操作、考核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后,采用人体模型设备进行示范操作,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指导。“30次心脏按压后2次口对口人工呼吸”“胸骨按压要达到5厘米的深度”……工勤人员在他们的指导和纠正下,进行现场操作。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均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经过反复练习,熟练掌握此项操作技术。

  张洁介绍,平时遇到有人突然倒地失去呼吸时,很多人不敢轻易上去做急救,只能等待医生等专业人员来操作。做徒手心肺复苏确实要专业,但并不是只有专业人员才可操作,非专业人员只要掌握了技巧、方法后,学习起来并不困难。生活中,若是有人发生了意外,学会了徒手心肺复苏便能够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目前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和就诊的病人日益增多,医院不少工勤人员都直接接触服务病人,他们掌握一些必要的急救技能,当遇到病人、家属昏倒的突发事件就能及时施救,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机会。

  据悉,为提高全员的急救水平,巩固学习效果,南溪山医院将轮流对全院员工进行心肺复苏技术考核。要求每位员工包括后勤科室、保安、工勤人员等都能熟练掌握这项急救技能,从而更好地为患者、群众提供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